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中国科大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 浏览:946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11月25日下午,民进中国科大支部会员前往中国科大博物馆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参观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郭沫若先生是社会科学泰斗,他是中国科大的创办人之一并担任首任校长二十年。纪念展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实物,记录郭沫若先生成长轨迹、人生历程以及他在中国科大工作期间的主要办学实践,重现他赤诚爱国、努力奋斗、服务人民、甘为人梯并持续关心学校发展的众多历史瞬间。会员们看着郭老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的一个个历史瞬间,聆听着学生讲解员详细、认真的解说,感悟着郭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高贵品质。
 
    令人欣喜的是在活动时遇到了也在参观的中共科大加速器党支部党员,双方做了简单的学习和工作交流,都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有更多的交集,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深受教育,在缅怀郭沫若老校长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科教报国”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会继承和发扬“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校风、校训,立足新时代,努力奋斗,企求卓越,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工作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再次聚在一起分享个人的双岗建功故事和入会经历。支部最早的会员、原副主委李滨跟大家讲了民进科大支部建立的过程,老会员史进良老师讲了一些老人老事,原主委何陵辉老师分享了他的入会经历,何朝阳老师讲了她对科大深厚的感情,朱聪杰老师讲了他一直坚持的心理辅导公益活动……大家受益良多,也对民进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孔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