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淮南教育一支部调研淮南市乐田省级研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浏览:2615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号

  近日,民进淮南教育一支部在主委曹毅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淮南市乐田省级研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简称“乐田研域”)建设情况,并召开2021年第一次支委会议。
 
  乐田研域的创办人为教育一支部会员孙国旗。2018年12月,乐田研域成为淮南市教育局首批挂牌命名的“淮南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是专业从事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核心素养、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研学旅行机构。
 
  调研组一致认为,乐田研域在遵循教育部等11个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贯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关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方面,走在了全市甚至全国的前列。
 
  在随后的支委会议上,全体支委一致提议将乐田研域作为教育一支部的活动基地,此提议得到了乐田研域的积极响应。(邓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