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长三角再生医学发展论坛在合肥举办 浏览:14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


  4月13日,由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办,安徽省干细胞学会承办的长三角再生医学发展论坛在合肥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成南,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勇,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等出席论坛。论坛由王容川主持。

 


  李和平在致辞中对莅临长三角再生医学发展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安徽正全力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锚定“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战略科技力量不断强化,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壮大,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近年来,长三角形成了一批生物医药、高端设备、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再生医学领域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极具活力的区域。

 

  他指出,本次长三角再生医学论坛是落实安徽统一战线助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系列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民进安徽省委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再生医学科研和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医疗产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论坛邀请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到会,目的就是打造一个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众多专家学者协作创新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打造一个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再生医学发展促进中心。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成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勇分别致辞。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所务委员、研究员惠利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潘光锦,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俞君英先后作专家主题报告。

 


  潘光锦、惠利健、俞君英还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六院四肢显微外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汪泱,南京鼓楼医院科技处副处长、研究员李智洋,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倪培艳进行了圆桌对话。

  安徽省干细胞学会会员,民进省直经济总支会员,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约120余人参加论坛。(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