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芜湖民进赴市盲人学校开展特殊教育调研 浏览:8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


    “他眼前虽然是黑暗的,但他的心里一定要有光明,特殊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塑造人的灵魂!”芜湖市盲人学校“校长妈妈”席蔚菁的一番话,让大家潸然泪下。

    4月9日下午,芜湖民进组织会员赴市盲人学校调研了解我市特殊教育发展情况,市委会副主委章建华、王志宝,市委会常委周平出席活动,市盲人学校党委书记曾鸣、校长席蔚菁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席蔚菁介绍了芜湖市盲人学校成立45年来的发展变迁情况,曾鸣对学校新增的播音与主持专业筹备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王志宝介绍民进芜湖市委会近年来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芜湖民进会员、市演讲朗诵学会会长庞开山就市委会和盲校联合举办2024年“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进行了前期筹划和对接。

    章建华对市盲人学校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强调盲人教育事业是一个慈善和大爱的事业,芜湖民进愿意成为一束光、一团火,为盲校和盲童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爱点亮盲童的心灯。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视障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专业实训室、盲文资源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就盲文书籍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盲人就业方向、盲人高等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周平 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