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六安市举行甲辰年清明纪念法祖皋陶典礼 浏览:11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号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值清明寄哀思。4月3日上午,六安市甲辰年纪念法祖皋陶典礼在开发区皋陶墓广场如期举行,典礼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司法局、民进六安市委主办。

    上午9时,皋鼓阵阵,典礼正式开始。随后,典礼按照“奏乐缅怀、敬献花篮、敬香祭祖、敬献皋粑、恭读祭文、肃立鞠躬、舞乐告祭、鲜花纪念”八项仪式依次进行。

    2011年民进六安市筹委会第一次举办清明时节话皋陶活动,以征文寄托哀思;2013年民进六安市委会开始组织清明祭祀皋陶活动,如今已过去了20年,队伍也从原来的十几人扩大到今天的三家主办,十几家单位协办,数百人参加,成了我市的一项重要祭祀活动。皋陶祭典表达了六安市市民对司法鼻祖皋陶的缅怀和景仰,展现了我市传承和弘扬我市传统文化、建设新时代幸福六安的信心和决心;皋陶祭典背后的故事显现了六安民进作为一个以文化为主界别的地方参政党组织对于赓续传统文化文脉的赤诚之心,表现了六安民进人热爱家乡、发展家乡的拳拳之心。(李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