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2024年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浏览:24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号


  3月29日,民进中央2024年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安徽)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
 
 
  朱永新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座谈会表示感谢,对安徽省新质生产力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等领域打造多个科创引领高地,已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朱永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要深入了解“新质生产力”创造性提出的背景,持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厘清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路举措,顺应科技发展趋势、遵循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实体经济根基,结合本地实际,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充分看到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理解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系统观念,持续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朱永新表示,要扎实做好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工作,进一步聚焦内容、选好切口,进一步深化调查、强化研讨,切实提高建言质量,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助力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民进作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何志敏简要介绍了重点考察调研的背景情况。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任清华围绕调研主题“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介绍了安徽省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总体情况,并提出有关建议。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先后作了发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