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话剧《马叙伦》在中央社院上演 蔡达峰出席 浏览:143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号


  3月21日晚,大型原创多党合作主题话剧《马叙伦》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上演。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邓蓉玲,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序,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在现场观看演出。

  马叙伦是著名的教育家、坚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人。话剧《马叙伦》讲述了清朝末年的少年书生马叙伦如何在历史的洪流中,一步步走出书斋,走向革命,历经列强入侵、军阀割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强的民主战士的故事;也讲述了由马叙伦带领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如何在风雨如晦的年代里诞生,为民主与和平贡献不可磨灭的力量,最终成为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亲密战友的故事。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部以多党合作史和民主党派创始人为主题的大型原创话剧,《马叙伦》因题材独特、内容丰实、形式新颖、意蕴深厚而受到社会多方面关注,自2022年12月首演以来,已在各地演出22场,15000余人次观看。

  本次演出作为中央社院的实践教学课,由民进中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民进浙江省委会、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民进杭州市委会共同承办。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以及文化艺术界专家、新闻媒体单位、中央社院各班次学员与教职工代表约400人观看了话剧。(赵天雪 肖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