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王容川参加民进中央-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视频) 浏览:135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3月28日,民进中央-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梁红星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玛琳首先向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蔡达峰主席在新一届专委会成立会议和去年年底举行的专委会主任会议上,明确提出专委会要作“学习教育的阵地、会员联系的纽带、集智聚力的平台、履职实践的排头兵、发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规范高效的工作机构”,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方向。各级妇女儿童委员会要按照蔡达峰主席的六点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双岗建功,更好发挥作用。
 
  李玛琳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妇女儿童委员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运用中共创新理论指导助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大局,要把参政议政作为重要任务抓牢抓实抓好,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妇女儿童领域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认真谋划和开展好年度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密切上下联动,继续推动妇女儿童委员会在民进省级组织全覆盖,加强与女会员的联系,关心关爱女会员,同时积极发掘、推荐优秀女同志入会,为夯实民进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人才基础贡献力量。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波通报了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福建、江西、广东、甘肃4个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级组织机关联系妇女儿童委员会的同志,以及未成立妇女儿童委员会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