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赴黔调研基础教育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浏览:16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3月22日,民进中央赴黔调研基础教育座谈会在贵阳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陈坚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孙发主持。

    朱永新指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学生的健康幸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人生教育的最高目标是为学生生命成长服务,为学生的终身幸福服务,让“幸福比成功更重要”“素质比分数更重要”“成人比成才更重要”等教育常识成为全社会共识。要把学校打造成让学生有安全感、幸福感、成长感的地方,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拓展生命的长宽高。要努力提高教师素养,激发教师成长动力,调动教师积极性、责任感,把教师内在的创造力潜能发挥出来。要加强家校合作,帮助学生家长提升教育素养,了解教育的基本常识,尤其在学前教育阶段要更加注重家校合作。

  朱永新强调,民进要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加强与有关单位、部门的联系,提高会员发展能力,打牢组织建设基础。要积极探索会员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组织活动质量,关心关爱会员,积极引导会员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进贵阳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汇报市委会有关工作。贵阳市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卢焱尧、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谯晓南、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长李秀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贵阳分校校长梁丹娜作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副部长李长青,贵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贵州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鞠霓,民进贵州省委会秘书长杜正军,全国政协常委、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阳市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波,民进贵州省委会、贵阳市有关部门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