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召开 浏览:130 来源:民进遮阳网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3月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以下简称《八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八十年》总编委会正式成立,编写工作正式启动。编写《八十年》是全会迎接民进成立80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这是全会首次共同编写民进历史,既是民进存史、修史、学史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特点和优势最好的宣传和诠释。各位总编委会成员、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成员,要充分认识编写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把握《八十年》的史籍定位、编写要求。希望各级组织以此次编写工作为契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力挖掘、查找、寻访、征集和补充会史资料。

  蔡达峰指出,写史立传是一项严肃、专业的工作,各级组织要以学为先,注意体会写史的范式和方法,注意把握对重大历史事件和民进所做工作的评价尺度。要把工作和成果摆到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时代背景、民进事业的发展进程中去研究、考量和取舍,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和内容题材关。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要尽快成立“中央卷”和各“分卷”编委会,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在工作进程中要严格执行编写规范和体例,定期研讨,将编写工作作为带动队伍建设的机会。

  会议宣布了《八十年》总编委会名单,审议通过了《八十年》编写体例。蔡达峰任总编委会主任,朱永新、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任副主任,各省级组织主委任委员。

  民进29个省级组织主委出席会议。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副秘书长左延珠、朱一多以及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中的局级委员列席会议。(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