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开明讲坛第111期 浏览:127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联合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机关工会和民进支部,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讲座暨民进中央机关开明讲坛第111期,邀请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王争艳,作题为《家庭养育——从目标到行为》的专题讲座。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讲座。

  王争艳围绕家庭养育这一主题,从理解养育、养育目标、养育行为、研究成果、社会变迁的影响和积极养育策略分享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家庭养育核心问题,运用自身深厚的专业学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家庭养育的重要性。她认为家庭养育是整个人生教育的基础和起点,每位家长都应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尽好家长的责任和义务,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建设国家培养合格人才。讲座现场,王争艳还与机关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生动形象,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对于理解掌握家庭养育知识理念,提升培养教育孩子的能力有很大帮助。

  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在民进中央机关参加讲座,民进中央及各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部分会员等近700人在线听取讲座。(焦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