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来皖就组织建设开展调研 浏览:162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1 【字号


    7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来皖就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梁红星,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彭凤莲、赵明、杨泽胜,秘书长高国友陪同调研。

 

    在皖调研期间,朱永新会见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

 

 

    座谈会上,朱永新听取了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与大家交流意见建议,对民进安徽省委会组织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组织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基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大的决策部署,强化“人才强会”理念,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使民进各级班子更有领导力,各级组织更有凝聚力,广大会员更有积极性,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使民进在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

 

    朱永新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主动性和危机感,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研究代表人士成长规律和工作规律,加强与代表人士的日常联络,加大培训力度,拓展锻炼平台。重视青年会员工作,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规范发展会员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发展工作,保持并加强界别特色,进一步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活动质量特别是组织生活的质量,增强团结,共同进步,为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新的成绩。

 

 

    李和平汇报了安徽民进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民进安徽省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四新”“三好”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为依据,以提升组织工作顶层设计能力为统揽,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关键,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和会员基础,推进代表人士成长成才,内部监督和机关建设打开新局面,组织工作呈现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座谈会上,民进合肥市委会主委赵明、安庆市委会主委潘连宇、亳州市委会主委李丰、省直工委主任高国友、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国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卫东、阜阳市颍泉区支部主委任志宏、马鞍山市雨山支部主委王军先后作汇报发言。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彭凤莲、杨泽胜,民进滁州市委会主委李世平、蚌埠市委会主委宋静、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务兵在座谈交流时发言。

 

    座谈会前,朱永新还会见了民进合肥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了合肥市委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朱永新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