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安徽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调研 浏览:1830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06 【字号


    7月4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走访安徽省委会机关,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主持会议。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安徽民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对安徽省委会在推进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中展现的新面貌新作为表示充分肯定。


    蔡达峰指出,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想”是重中之重,是“强根基”的重要途径,是“重履职”的必然要求,只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推进民进各项工作,才能实现“建新功”。要充分践行主题年建设倡导的“团结、民主、求实、清廉”价值取向。要团结,发扬民进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要民主,以谦虚的态度听取意见建议和批评;要求实,客观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检视整改;要清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


    蔡达峰强调,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是当前民进全会的两项重大任务。作风建设是自身建设的抓手,优良的作风既是“学思想”的必然表现,也将在“强根基”和“重履职”中发挥重要作用,两者的目标和内涵是一致的,要充分结合、统筹推进,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李和平汇报了安徽民进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5月以来,省委会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抓动员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及时传达学习民进中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和蔡达峰主席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抓计划落实。制定并印发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抓理论学习。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内宣传教育载体。四抓会史教育。积极动员全省各级组织赴省内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持续推进会史教育基地省市共建工作;继续与喜马拉雅安徽营销运营中心共建“民进名家”有声融媒体平台。五抓调查研究。聚焦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围绕民进省委会中标民进中央理论研究课题开展调研。与此同时,省委会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一是强组织,在提前谋划谋实中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计划,召开动员会。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赴地市、基层组织调研。二是强学习,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提高站位。坚持学习为先,结合主题教育安排,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至少作1次重点发言,撰写1篇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三是强举措,在围绕主题主线中守正创新。同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会风文风,制定《民进安徽省委会领导下基层试行办法》,及时宣传展示各地特色做法。四是强履职,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提质增效。重点抓好履职骨干队伍组建、履职基本功锤炼和履职成果“精炼”等工作。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赵明汇报了合肥市委会工作情况。民进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周可金、民进省直金融支部会员俞君英、民进省直经济支部主委李岩先后发言。


    座谈会后,蔡达峰主席与参会同志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合影留念。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马宪,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彭凤莲、赵明、杨泽胜,秘书长高国友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座谈。(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