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蔡达峰会见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 浏览:723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3月16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一行。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天津市委和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和天津市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共天津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发挥民主党派作用,高度重视党派干部的培养、任用,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多机会。在中共天津市委的指导下,民进天津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政治信念坚定、团结奋进,通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广泛好评。
  
    蔡达峰指出,民进中央换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三大的贺词;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民进十三大工作部署,民进全会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围绕区域发展战略等加强合作,发挥制度优势、统战优势、人才优势,发挥民进中央和地方组织的作用,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冀国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十三大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民进中央多年来对天津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他说,天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派工作,希望民进中央继续关注和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研究室主任朱一多、办公厅主任姚立迎、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参加会见。(刘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