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浏览:539 来源:会中央网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号

    2月22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朱永新代表会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一年来为民进工作的辛劳奉献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决议,根据民进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做好今年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不断提高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水平,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加强全会联动,充分发挥全会合力,不断增强整体优势。

  朱永新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也是民进健康发展的引领和保障,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和管理,做好宣传平台推广,提升民进宣传影响力,推进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相结合,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以自身建设新提高促进履职尽责新作为,必须结合新时代新征程多党合作事业要求,着力补短板、促提升,系统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协同增强制度建设效能。

  朱永新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战略部署,按照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找准全局工作和自身优势的结合点,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希望各省级组织认真落实民进中央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在履行基本职能方面,要协助做好民进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年度重要履职活动及重点议题计划、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工作,协助做好民进品牌论坛、座谈会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协助做好调研、帮扶、理论研究、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把关键重点任务完成好,以实际成绩开创民进事业新局面。

  会上,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结合民进中央对2023年各项工作的要求,就如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如何进一步做好专职副主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主持。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