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出席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发言 浏览:788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健全落实机制,对企业诉求快办、高质量办、无私无我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出席会议,并代表主提案者作了发言。

 

  

      李和平表示,这次协商会是人民民主的生动案例,真正做到了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发挥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系列提案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共省委对政协、对党派发挥作用的重视和支持。李和平强调,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负责、推动工作明显,省政协开展提案督办和民主监督务实高效,我省营商环境变化显著、亮点纷呈。他进一步建议,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质效提升机制,依法推进政府履约践诺,严格落实督查整改;提升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构建全时在线、渠道多元、全省通办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打造宜业宜居人才环境。

      会后,省委会组织召开会议精神传达会。李和平主委传达了郑栅洁书记在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围绕“一改两为”持续跟踪调研、深挖见底,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