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芜湖市委会青工委赴湾沚区珩琅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浏览:790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号


    11月12日,民进芜湖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民进芜湖市湾沚支部开展调研活动,组织会员们共赴湾沚区红杨镇珩琅山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珩琅山村通过“三抓三促”有力推动全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融合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安徽省乡村治理示范村”“芜湖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芜湖市三治融合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行人先后走访调研西河古镇和珩琅山,领略了解西河古镇和珩琅山的历史文化、红色故事及非遗技艺——“烙画”,实地参观体验西河古渡口、古镇街区、“985”台阶等处,并就珩琅山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做法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委员们认为,珩琅山村充分利用依山伴水的优美自然环境,整合当地历史悠久的商贸集镇、佛教名胜、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要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走出了一条乡材振兴的样板之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委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思想碰撞,为民进芜湖市委会青工委进一步广泛凝聚力量、合力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朱涛、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