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王容川出席民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换届会议 浏览:1197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号


  11月14日下午,民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民进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高国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出席会议。

  何陵辉代表民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高国友宣读了民进省委会有关人选的批复。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第六届委员会。在支部委员会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冯光耀当选主任委员,孔庆勇、马宏昊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李岳东为秘书长,并通过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分工。冯光耀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舒歌群对民进中国科大支部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支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中国科大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和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派组织活力,汇聚强大力量;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引导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和“双一流”大学建设。
 
  李和平感谢中国科大党委对民进中国科大支部工作和会员同志长期、全方位、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民进中国科大支部第六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支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作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新一届支部班子和全体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双岗履职讲奉献,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在各自专业领域提出真知灼见,助力学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在担当作为过程中凝心聚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提升支部班子能力素质,积极物色吸纳人才,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他希望,民进中国科大支部全体会员要砥砺奋进、务实作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民进人的新贡献,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效和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中国科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倪怀玮代表中国科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民进省委会委员、组织部部长、省直工委秘书长张海波,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委会常委王伟,中国科大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胡胜友,民进中国科大支部会员、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会议。(叶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