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浏览:932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号


    11月4日,民进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秘书长高国友及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线下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戴敏、柳青扬、彭凤莲、杨泽胜以视频在线方式参加会议。李和平主持会议。


    李和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报告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


    

    李和平在认真听取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全省民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中做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会、报告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在深入贯彻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皖之要事”,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对照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履职尽责;三要在深刻理解中体现立会为公、参政为民。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要在学习借鉴中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展现参政党新面貌,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会上,王容川、戴敏、柳青扬、彭凤莲结合本职工作,先后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