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宿州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五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浏览:781 来源:宿州民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6月19日下午,民进宿州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五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主委杨泽胜,副主委赵辉、葛萌萌、唐向阳出席会议,葛萌萌主持会议。民进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及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民进宿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郑栅洁主持风险隐患排查会议》文件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致民进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贺词》、民进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民进省委关于做好宣传工作的几点要求》,通报了1-5月各支部参政议政信息上报及各课题组进度情况,并对三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支部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今年以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杨泽胜指出,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反映出今年以来宿州民进各基层组织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谋划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主题丰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参政议政方面,社情民意的上稿量和被批示件数都创历年来新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今年时间已过半,希望各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勉励支部会员充分发挥支部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不断探索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特色优势,继续发出好声音、展现新作为,力争双岗建功。下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宿州民进各级组织在工作中尤其是宣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自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杨泽胜强调,民进安徽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全省民进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支部会后认真学习传达民进安徽省九大精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市委委员要对照年初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进度安排,带头参加所联系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彰显“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全体会员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