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省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浏览:105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号


    5月27日,民进安徽省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马露、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秘书长高国友及省委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李和平主持会议。 
  

     
    李和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就《意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马露、王容川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开展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个人感悟。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以党为师”是民进的优良传统,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党派工作、履行职能的具体需要进行针对性学习,真正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和平在听取了与会同志们的发言后,就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作用和贡献,增强历史自信;二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历史研究和历史教育的经验,并以此指导民进的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和系统性的学习,切实发挥中共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四是要把中共党史学习同民进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安徽两个民进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传承民进前辈的思想情怀和高尚风范,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