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亳州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浏览:969 来源:亳州民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号

    近日,民进亳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先后赴两地开展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送春联公益活动。


走进革命老区辉山村


    1月17日,民进亳州市亳州学院支部组织十余名会员赴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涡阳县辉山村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在辉山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会员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写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福”字,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会员们先后书就了150余幅春联和200张“福”字,村民们拿到心仪的春联后喜笑颜开,纷纷致谢会员们的付出。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在村干部引领下走访了附近的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火红的春联及新春美好祝福。


走进贫困村李小村


    1月25日,民进亳州市委会再次组织十余名书法家赴谯城区十河镇李小村开展“春联万家”活动。在李小村党群服务中心,早早赶来的村民们热心的帮忙布置桌椅、裁剪纸张,还有的村民拿出自己拟的春联希望书法家们帮忙书写。书法家们欣然泼墨,笔势雄健洒脱,书写行云流水,一幅幅洋溢着喜庆吉祥、满载着新年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村民们的称赞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本次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为村民们写下了230余幅春联和近400张“福”字。休息之余,会员和村民们拉起了家常,亲切询问村民朋友年货置办,家庭生活等情况。村民们高兴的说,现在党的政策好,生活有保障,日子越过越好。


    民进亳州市委会已连续多年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更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和群众,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民进的贡献。(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