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满怀豪情赴盛会 全心全意履新职 浏览:1069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号

   新身份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月8日至1月12日,政协蚌埠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蚌埠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蚌埠相继胜利召开。民进蚌埠市委4位人大代表、18位政协委员庄严履新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代表委员们怀揣民意、传递民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明确定位,拉高标杆,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积极建言、参政议政,用实际行动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民进蚌埠市委共提交了10件集体提案,涉及乡村振兴、“靓淮河”、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业旅游、幼儿生命教育、互联网+护理服务等社会民生多方面的热点重点内容。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分别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联组会议上,曹军委员围绕建设环蚌埠淮河文化景观带,打造国际旅游品牌;孙敦涛委员围绕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建设短板,稳住守好蚌埠农业基本盘等内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对2021年度的提案建议和代表委员履职工作进行了表彰。民进蚌埠市委1件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陈贞祥、夏天、孙敦涛、曹军获评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潘吉红、周波获评蚌埠市第十六届优秀人大代表。民进蚌埠市委获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孙敦涛获评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蚌埠电视台对孙敦涛委员履职的先进事迹,“学习强国”平台对杨杰委员的先进事迹,《蚌埠日报》融媒体对夏天委员的提案作了推介报道。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民进蚌埠市委新一届的代表委员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意气风发书写履职的精彩新篇章。(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