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省政协委员践行初心,忠诚履职 浏览:120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号


    1月16日至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率领民进37名省政协委员,忠诚履职、认真参会,献计出力、共商国是,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努力续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期间,民进省政协委员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省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相关文件;参加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会议;进行选举投票等。
 
 
    17日下午,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致公党、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出席会议,省领导何树山、李和平参加会议。民进界别省政协委员张天舒、朱卫东分别围绕“集群化、智能化推进安徽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推进新兴产业创新聚集发展”主题先后发言。
 
 
    委员们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在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等多次开展分组讨论。
 
   
 
    李和平在分组讨论时说,本次大会适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又是在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看齐意识强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出了2022年全省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这些目标,兼顾了发展需要与可能,既科学务实,又催人奋进;既体现了对当前发展形势的清醒认识和把握,又显示了稳中求进、追求更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本次会议,民进安徽省委共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11件、集体提案19件,涉及科技成果转化、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这是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心打造的履职成果。 
 
     会上,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作题为《关于加快我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发言获得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的批示。
 
     会议期间,省政协提案委举行了2021年度好提案颁奖仪式,民进省委第0200号《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获奖。
 
     19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闭幕会上,民进会员洪爱敏、徐君当选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
 
     据悉,在20日召开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民进会员余敏辉当选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