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浏览:79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2021年度换届工作的意见》,民进马鞍山市委会结合自身情况,经过周密部署和稳步推进,于近日圆满完成12个支部换届选举及成立工作。

    基层组织换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参政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政治交接,是传承好、延续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各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是民进马鞍山市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深化和巩固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成果的重要工作。年初,市委会就正式启动了本次换届工作,制定了换届工作意见,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原设置的基础上,兼顾注重行业集聚、区域集聚和界别特色,本着便于开展组织活动、便于履职、便于内外交流的原则,将原有的部分支部进行撤并重组,并新成立文化、科技等支部。3至4月,在谈心谈话、召开动员会、述职测评、民主推荐并与有关单位党组织充分沟通协商基础上,经市委会议研究产生了支部候选人正式名单,并通过各支部会员大会选举,圆满完成了政治交接。

    此次支部换届工作环境风清气正,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在年龄层次、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为市委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下一步,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做好支部班子成员培训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