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浏览:752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4月10日,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民进马鞍山市委会组织全体市委委员赴博望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卓龙华参加活动。

    据史料记载,横山地区是新四军最早建立的抗日游击根据地之一,发生在这里的大小战斗达数十次,数百名革命烈士在此牺牲。由于当时条件所限,许多先烈的忠骨被埋在横山脚下,时至今日数百名烈士仍长眠在横山脚下,有的甚至连墓地或姓名都难以查寻。

    活动现场,市委会敬献了花篮,缅怀抗日英雄们的不朽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助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民进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