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阜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年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940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号


    为扎实推动主题年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市委会年初下发的《民进阜阳市委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阜阳市委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重点任务》安排,4月15日,民进阜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阜阳市委主委吴开义,副主委房燕、刘凤君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刘凤君领学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吴开义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温党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中共百年的深刻实践积累了大量丰富的党建经验,作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尤其需要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借鉴中共的党建经验,聚焦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吴开义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参政党自身实际,把中共党史与多党合作历史联系起来,把学习中共党史和学习民进会史结合起来,把时代要求和参政党自身发展需求贯通起来,深学笃用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把学习所思所得落实到工作实践上。立定脚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勇担历史职责和时代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组织活力和履职水平,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杜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