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蚌埠市委机关召开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96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号


  2月8日,民进蚌埠市委机关召开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民进机关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魏曼玲主持。 
    
  会上,魏曼玲领学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和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魏曼玲要求大家对照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从领导班子、机关部室、基层组织三个层面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的意见建议,提交主委会议参考决策。 
    
  魏曼玲指出,市委会工作规范的前提,首先要解决认知问题,要明确三个层面的职责定位。领导班子应负责“干什么”“干成什么样”;机关部室应负责“怎么干”“谁来干”;基层组织应负责“具体干”“认真干”。魏曼玲最后要求机关说:目前机关各项工作细做实做、有条不紊、规范扎实,但市委会工作是由上链、中链、下链三个环节组成,只有全链规范,才有全面规范。机关作为服务上下的中链环节,是落实规章条例的关键所在,需要认真学习民进中央、民进省委颁发的系列规章条例,精准掌握其的核心要义,要成为服务上下规范履职的“政策通”“活字典”“讲解员”,只有保证各层面的工作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才能实现市委会整体工作的规范、高效,蚌埠民进全会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推进市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办实事、求实效,只唯实、不务虚,通过条例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推进市委会整体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市委会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