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 民进委员认真参会履职、积极建言资政 浏览:149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号


  1月27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出席会议并主持29日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
 
  李和平率领民进35名省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履行神圣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书写扎实践行“两个坚持”新篇章,展示奋力实现“两个更大”新成果,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民进智慧与力量。

  与会的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省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及相关文件。    

  委员们就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等展开分组讨论。李和平在分组讨论时说,本次大会适逢“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起步,又是在开启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李锦斌书记在省政协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用“四个坚持”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成效,同时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新要求,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信心。《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找准抓住了我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突破口,充分体现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把握。“科技创新”是报告里出现的高频词之一,新的一年,民进要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民进安徽省委共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12件、集体提案23件,涉及科技成果转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以文化振兴引领安徽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这是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心打造的履职成果。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容川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作题为《加强协同攻关 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大会口头发言。 

  会议期间,省政协提案委举行2020年度好提案颁奖仪式,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为获奖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民进共有3件提案获奖,分别是民进省委第0214号《关于推进我省创业孵化载体建设的提案》、第0751号《关于打造农业产业联合体“航母”、助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提案》、彭凤莲委员第0543号《关于安徽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中的隐忧与对策的提案》。

  30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闭幕会上,王容川全票当选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 

   本次会议,李和平、李世平、彭凤莲、周可金、蔡荷芳、朱观明、张运领等委员接受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媒体采访。(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