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蔡荷芳教授应邀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浏览:586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10月23日,省政协关于“加强幼教队伍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莉、郑宏出席,副主席李修松作主题发言。省政协委员、民进池州市委委员蔡荷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蔡荷芳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幼儿教师职前职后协同培养的建议》的发言。她认为,当前,我省幼儿教师职前职后协同培养的机制尚未真正建立,主要表现在: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缺少对接方案;管理平台缺少对话机制;公办园与民办园资源不平衡等。为此,她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建立协同培养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等。二要搭建协同培养平台。在当前大数据时代,要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指定专人完善幼儿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信息档案。三要创新协同培养模式。高校和幼儿园要在师资、课程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探讨制定教师教育、实训项目,确保职前实践与职后素质要求无缝对接。地方政府要履行管理、协调职责,及时将用人需求反馈给学校。四要引领民办园教师提升专业素质。加强民办园教师职后培训力度,重视园本研训和市县培训的结合;引领民办园与各方务实合作,建立长期“园对园”对口支援帮扶体系。

    蔡荷芳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认可。(蔡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