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芜湖民进会员周平走进企业宣讲《民法典》 浏览:602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号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为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和实施,7月25日,民进芜湖市委常委、芜湖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周平教授走进坐落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芜湖跃飞新型吸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公司员工作了题为《<民法典>关于“合同”新规定与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 

    周平首先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的新内容新规定,并结合《民法典》的合同篇详细阐述了企业加强合同管理的重要性、预防合同风险的必要性和如何做好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问题。此外,周平还在现场就该公司在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高度认可。

    周平就职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还担任安徽新弋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安徽省律协民事法律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自2003年5月加入民进以来,他一直秉持法律职业者的情怀和担当,多次走进社区、企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贡献民进人的力量。(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