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进闻“汛”出击 助力抗洪胜利 ——民进合肥巢湖基层委慰问防汛抗洪一线值守人员 浏览:616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号


    7月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境内河湖水位直逼历史新高,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21日10时24分,巢湖中庙站水位已达13.36米,实属巢湖洪水设防百年一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全市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时刻牵动着民进巢湖基层委每位会员的心,大家积极响应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投身防汛抗洪抢险应急工作号召,闻“汛”而动,助力抗洪。   

    21日中午,民进合肥巢湖基层委主委张梅发出赶赴抗洪一线慰问集结令,从号令发出,讨论方案,到安排分工,采购物资,集合出发,只用了短短一个半小时。下午3:00,民进巢湖基层委班子成员一行8人在张梅、陈实、刘宗祥三位主副委的带领下,带着矿泉水、面包等多箱慰问物资,先后来到西坝口、双桥河、方家墩三个防汛抗洪关键责任地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队员们冒雨不断把砂石装进袋中的疲惫身影,席地快速吃盒饭的坚守镜头,焦急紧张用沙哑嗓子报告汛情的凝重神情汇聚成一帧帧暖心而又感人的瞬间定格画面。基层委班子成员关切地向队员们询问了他们的值班值守、吃住供应、隐患排查、灾民安置、灾后救援、卫生防疫等情况,并鼓励他们戮力同心打赢全市抗洪抢险这场攻坚战。

    民进巢湖基层委此次慰问活动鼓舞了防汛抗洪一线值守人员的抗洪士气,彰显了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贡献出了民进力量。(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