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阜阳民进会员向市博物馆捐赠抗疫作品 浏览:594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为积极响应阜阳市博物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物件”的号召,近日民进会员、颍泉区文联主席任志宏,积极组织《致敬白衣天使》《纸薄情深,共同战疫》两幅“抗疫”剪纸作品,无偿捐献给博物馆,尽一份民进人的社会责任。         

    作品《致敬白衣战士》取材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在抗疫初期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场景,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逆流而上的责任与担当。4.8米长卷《纸薄情深,共同抗疫》,用剪纸的形式直观地宣传引导群众及时做好个人防护。两幅作品均出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颍泉区民协副主席王青松,吴云两位伉俪艺术家之手,先后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新华社“国家信息平台”、中国基层网、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志愿者协会、安徽省文联等国家级网络平台、政府单位、协会、媒体采用宣传展出。
    
    阜阳市博物馆刘建生馆长,对捐作品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高度赞扬了文艺工作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并表示所捐物品将适时集中展出。(任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