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芜湖民进副主委彭凤莲做客安徽科教频道进行国家安全普法 浏览:545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号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民进芜湖市委副主委、安徽省政府法律顾问、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彭凤莲教授受邀做客安徽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栏目,讲述“关于国家安全,我们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彭凤莲教授在现场娓娓道来,通过生动、细致的案例,从国家安全法的起源说起,对国家安全的定义、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可能受到法律惩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

    她说,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国家安全和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我们应当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她建议,一要切实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国家安全课纳入大学生思政课程;二要加强非传统安全威胁的立法和宣传,对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非传统领域进行宣传和应对,比如此次新冠疫情所牵涉的生物安全;三要重点关注谍报活动主要对象,加强对机关干部、青年学生尤其是从事安全涉密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