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阜阳民进会员杨玲芳的抗疫故事 浏览:465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号


    阜阳民进会员杨玲芳,是颍州区卫生计生执法局传染病监督科负责人。和她一样,她科室的人都是清一色的女同志,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带领这支“娘子军”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前期,杨玲芳主要负责辖区内消毒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各种消毒产品日趋紧张,市场上开始出现违规生产经营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杨玲芳和同志们深入到辖区医疗机构、药店和商场,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疫情趋缓后,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督导又摆上了工作日程。杨玲芳和大家又马不停蹄,先后进入126家各类复工企业,重点督查企业是否成立疫情防控方案和领导组织,防疫物资库存储备是否充足,企业消毒和内部员工个人防护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出企业人员是否进行体温测试并记录,是否利用标语、广播、传单、电子屏幕等形式开展新冠肺炎宣传活动。发现问题后,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累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6份。有的企业在边远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较为薄弱,杨玲芳就紧盯着不放松,一次次前去督查指导,最多的一家企业前后共去了四次才算过关。

    杨玲芳的婆婆已经90多岁,平时起居由杨玲芳照顾。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太忙,杨玲芳请了专职保姆,千叮万嘱,防止老人家出现意外。今年春节,杨玲芳和爱人本打算带着婆婆去温州,和儿子儿媳及孙子一起过个团圆年,没想到一场疫情让计划落了空。有时太想念孩子们了,就忙中偷闲,叙叙儿孙的相思之情。
 
    杨玲芳患有严重的腰椎病,每天工作结束回到家,她都要做一遍红外线照射治疗,不然腰部疼痛得难以入睡。每当问她苦不苦累不累时,她表示,比起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国难,私事家事微不足道,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这辈子也就无怨无悔了。(民进阜阳市颍州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