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五四奖章背后的青春担当 浏览:178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近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蚌埠市委员会、蚌埠市青年联合会正式公布2022年度“蚌埠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名单。民进会员、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嵩荣获“蚌埠青年五四奖章”。蒋嵩是蚌埠市政协委员、蚌埠市禹会区政协委员、蚌埠市青联委员,现任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禾泉小镇)主任、蚌埠市文旅数创协会秘书长、蚌埠市餐饮协会副会长。

    他是推进标准化试点的创新者

    2014年,蒋嵩辞去中科大管理学院行政岗位优渥稳定的工作,投身家乡建设,学以致用,将先进系统的管理经验融入到禾泉农庄的建设当中。2016至2019年,蒋嵩主导完成了禾泉小镇国家认监委五大管理体系的创建及导入工作。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禾泉农庄完成了安徽省级农创小镇的创建工作,通过了蚌埠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考核评定,并获评2021年度蚌埠市人民政府质量奖。

    他是提供再就业岗位的示范者

    2016年,蒋嵩组织核心团队,在农庄原有的餐饮业务之外成立了团膳事业部,开拓皖北片区团膳业务。服务对象涵盖省内外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央企等,期间还承接了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盒餐保障工作,均未出现一例食品安全事故。在员工招聘上,蒋嵩秉持人文情怀,除了坚持优先聘用下岗工人外,还为无法从事全职工作的员工提供小时工及兼职岗位,带动下岗工人及生活困难家庭收入稳中有升。截止目前,团膳事业部累计为下岗工人提供稳定就业岗位近400个。

    他是投身疫情防控的先进者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因各餐饮门店关停歇业,蒋嵩立即成立了禾泉农庄应急办公室,组织员工返岗,自年初三开始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就餐保障,稳定了后方。后期又承揽了蚌埠援鄂医疗队的封闭隔离工作,圆满完成了医疗队封闭期间的保障任务,获得了主管部门及蚌埠相关医院的高度评价。“疫情不退,供餐不断。”蒋嵩亲自带队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社区一线工作者免费提供爱心午餐1300余份,为多个单位赠送抗疫物资,疫情三年累计捐助各类防疫物资达十万元以上。

    他是打造统战实践创新基地的引领者

    2019年以来,蒋嵩发现禾泉农庄各工作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对集中的特点,决心以党建为统领,建立“同心活动”阵地,创建有效载体,着力打造禹会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实践创新基地。2020年5月,经禹会区委同意,确定禾泉农庄“同心驿站”为禹会区一级实践创新基地,并按照“六有”标准启动建设。2020年9月,根据调研评估,禾泉农庄“同心驿站”被市委统战部授予“蚌埠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称号。蒋嵩带领团队为新阶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中的创新实践提供了土壤,也通过新阶层经济项目的指导、孵化、落地,进一步明确了禾泉农庄“做一个兼容并包的平台,搭台子,能者来唱戏”的发展观。(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