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民进蚌埠市委会第一届委员肖星发捐赠珍贵会史资料 浏览:231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这些珍贵的会史资料保存的这么完好,饱含了老一辈会员对民进组织的热爱,肖老,我们要向你学习!”11月17日上午,民进蚌埠市委会主委宋静从蚌埠民进第一届市委委员、民进蚌埠铁路支部首任支部主委肖星发手中,接过1988年民进蚌埠支部的会议记录时深有感触。

    1983年1月,民进蚌埠支部正式成立,肖星发为支部初始会员。1988年7月,民进蚌埠市委会正式成立,肖星发历任第一、二、三、四届市委委员。肖星发经过数月的翻找、整理、归类,向市委会捐赠了包括民进蚌埠支部存续期间的会议记录、民进蚌埠市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材料汇编等珍贵资料,不少资料填补了蚌埠民进会史资料的空白,对开展蚌埠民进会史教育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捐赠仪式现场,民进蚌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吉红激动地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民进蚌埠市委会成立之前和成立初期的资料已不完整,今天捐赠的会史资料是肖老悉心维护的成果,都是无价之宝!” 
 “市委会才是这些资料的最好收藏处,只要民进需要,我随时愿意奉献。”肖老动情地表示。捐赠当天适逢肖老78岁生日,宋静代表市委会向肖老赠送了鲜花送上了生日祝福。 

    老会员将自己收藏的宝贵会史资料捐赠给组织,充分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和爱会情怀。一幅幅老照片和泛黄的书页鉴证了蚌埠民进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如今,蚌埠民进将继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