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民进会员沈帮彪《安徽文学》小说插图主题展启幕 浏览:255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号


    10月12日上午,由民进铜陵市委会、铜陵市文旅局主办,铜陵市图书馆承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民进会员沈帮彪《安徽文学》小说插图主题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启幕。民进铜陵市委会主委吴永龙,铜陵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亮出席活动,民进铜陵市委会秘书长吴泓漪、市委委员张翼,铜陵市图书馆副馆长梅劲松,以及画展作者沈帮彪等参加活动并巡展。

    沈帮彪先生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签约画家、《安徽文学》杂志插画师、铜陵犁桥庆邦美术馆负责人、民进会员。

    沈帮彪先生数十年来潜心游艺,游刃笔墨。此次展出的50余幅作品,选自2017年以来,他为《安徽文学》所作的小说插图。他在对每期所刊小说进行细读、品味后,以抱玉握珠的文学素养梳理故事、寻其人物、得其意趣,再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插图,将小说的人物、意蕴以戏剧性场面呈现出来,不仅延续着小说本身的情味,而且有着独特的文学解读和艺术表达,为小说进行了艺术再造,以饱满深情赞美家乡、讴歌生活,受到省内外文坛诸多大家的肯定与赞扬。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民进铜陵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历时近一个月。民进铜陵市委会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凝聚全市文化界会员的力量,在讴歌时代风尚、传递精神力量、促进文化繁荣方面再谱新篇;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推进“四创两高”现代化铜陵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铜陵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