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蚌埠民进会员曹军荣获“杰出贡献者”奖 浏览:514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号


  近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对“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律师授予“杰出贡献者”的荣誉,安徽安疆律师事务所主任,蚌埠市政协常委,蚌埠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蚌埠民进会员曹军荣获该奖。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项目自2009年开始实施,是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部门共同发起的一项重大社会公益性民生工程。 
       
  曹军于2013至2016年参加该项目,并分别赴西藏贡觉县和新疆呼图壁县参加为期三年的志愿法律援助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他克服高原反应、语言不通、风俗差异等种种困难,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近千件。西藏和新疆当地政府,先后四次致函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安徽省司法厅、民进蚌埠市委等相关单位,对于曹军为当地法治进步、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他个人收到各类受援人赠送的锦旗、感谢信一百余封(面)。曹军援藏援疆期间的表现,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誉,为安徽援疆、援藏工作赢得了荣誉。

  由于在志愿援藏、援疆的过程中,极大地促进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法制日报、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台、安徽法制报、西藏昌都地区电视台、新疆昌吉州电视台等传统主流媒体对其事迹先后进行了几十次专题跟踪报道,新浪网、网易网、凤凰网、中国律师网等网络媒体转载上百次。

  曹军先后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入围奖,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行动优秀律师,百姓心中最满意的模范志愿律师,新疆维护职工权益十大杰出律师,个人三等功(新疆),安徽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连续两届),安徽省优秀青年律师,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入围奖,蚌埠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