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宿州市直支部赴环宇社区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浏览:92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为响应民进中央“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的活动号召, 1月12日下午,市直支部主委童艳君,市书协主席、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郭峰,会员吴菁华、马杰、张璨黎等赴环宇社区开展“春联送福进社区翰墨飘香迎新年”活动。中共环宇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军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郭峰、马杰、吴菁华挥毫泼墨,童艳君、张璨黎认真裁剪书写着对联和“福”字的红纸。一副副带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铺陈于桌面上,充满着节日的气息。当志愿者们把写好的福字和春联送到居民的手中时,拿到春联的居民连声致谢。
 
  马杰总是耐心听完居民的要求,然后再选取合适的对联内容进行书写。他说:“通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还能给老百姓送温暖、送实惠,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各地民进组织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宿州民进市直支部和中共环宇社区党委已连续两年联合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吴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