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芜湖民进代表建议获市人大主任重点督办 浏览:1276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23/07/03 【字号

    6月29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牵头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3项重点处理建议进行督办,芜湖市人大常委、民进芜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志宝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宣传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并作为建议提出代表参加此次督办活动。
 
    建议指出,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地域特色农业和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我市虽有南陵大米、无为螃蟹、奎湖鳙鱼等不少产品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但宣传范围有限、市场化运作不成熟、专业推广人才欠缺等问题导致其品牌建设乏力,建议从加强普法宣传、突出芜湖特色、培养专业团队、拓展广告覆盖、借助农产品展销平台等多种方式推进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宣传工作。
 
    督办组先后赴南陵县弋江镇紫云英人才会客厅、芜湖青弋江种业公司、南陵县永兴米业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紫云英、芜湖大米、南陵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及品牌宣传建设情况。在下午举办的督办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汇报建议办理情况,王志宝作代表发言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