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阜阳市委开展农业保险调研活动 浏览:1729 来源:阜阳民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号

    8月10日,民进阜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市直二支部主委王伟带队开展农业保险调研,国元农业保险阜阳中支党支部书记刘晓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阜阳市大丰收种植专业合作社、金满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基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农业保险参保及赔付情况,并与国元保险和种植大户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王伟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刘晓亮对国元保险阜阳分公司农业保险业务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国元保险以“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为工作要求,及时履行赔付,承担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转移了农户种植风险、保护农户经济利益。但在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丰富农业保险种类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双方就如何共同推动农业保险相关工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伟指出,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多种粮种好粮”筹谋划策,为农户解难题,更是参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民进阜阳市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认真梳理分析本地农业保险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将群众的诉求、企业的心声在适当的场合用恰当的方式向党委政府传递,共同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期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段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