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芜湖民进会员骆臣飞建议被评为市人大重点建议 浏览:1472 来源:芜湖民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号

    近日获悉,芜湖市人大常委、芜湖民进会员骆臣飞在2022年市“两会”上提交的《关于打造优质城市营商环境对标领先地区企业破产工作先进做法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牵头督办。

    该建议详细分析了芜湖市破产案件管理制度的发展现状,指出当前我市企业破产管理工作存在破产预重整制度不完善、破产流程繁琐且涉纳税项目过多、对投资人参与破产案件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不足等问题,并据此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尽快出台芜湖市预重整工作办法,尝试由债权人推选破产管理人;二是参照先进地区相关做法,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府院联动机制,针对破产涉税实行优惠或减免政策,并简化破产流程、工商注销和医保核销等手续,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与改革。

    骆臣飞于2006年加入芜湖民进,为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同时兼任民进芜湖市委委员、芜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芜湖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职务。自加入民进以来,他结合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热心社会服务,踊跃参加普法宣传、捐资助学等社会活动,先后荣获“民进安徽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非公经济人士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等称号。(叶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