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1294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号

    4月24日下午,民进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宿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梅国庆、民进宿州市委副主委赵辉、原副主委邓端廷、民进市直支部主委朱金宝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解静通报了上年度支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支部主委王晔传达了民进市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本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要求;会议还就选题思路、调研路径和写作技巧等进行了研讨。
 
    梅国庆结合近期优秀案例就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写作方法、内容、反映渠道等方面进行指导。他指出,要做有心人,围绕社会生活中的细节、群众关注关心的身边小事,经过充分地调研,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邓端廷和大家分析了当前国内和国际情况,他指出,支部活动要提前准备,实效性要强;要把握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中心,关注社会舆情,从某个角度、方面切入;反映老百姓关心事和群众的意愿,不能带个人情感,要有普遍性,把事说清楚,不需要长篇大论。民进市直支部主委朱金宝介绍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赵辉强调,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坚持走出去,与先进支部多联系,学习先进工作经验;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党派工作的重点抓实抓牢,群众利益无小事,多关心身边事,着力把握好选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老百姓解决实事。(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