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会员参加2019年安徽省光学学术年会 浏览:330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10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主办2019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召开。民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支部方磊秘书长和范一松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激光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光机所郭强研究员主持。会上,各专家做了多篇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晶体材料、激光技术应用、光谱技术等最新理论和实验成果。支部会员范一松同志在学术会上做了先进激光器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报告,展示了激光技术的未来发展以及学科交叉的创新思路。方磊秘书长作为企业家代表与专家教授、当地企业家和政府领导就如何将前沿光学技术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加强大气环境监管,推动产政研合作以及助力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了务实深入的探讨。安徽省光学学会秘书长、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出席大会并致闭幕词。
 
    会后,黄山市副市长毕普民同志、黄山市气象局长朱翚同志与参会学者教授进行了座谈,感谢年会选址休宁,并高度肯定了会议的现实意义,并邀请民进会员方磊和范一松会员发挥专业优势,与黄山市相关部门与企业开展进一步交流,促进合作,推动提升地方在大气、水源环境的治理、检测和管理水平。
 
    本次年会既为本领域科研工作者拓宽了学术视野,也为民进会员以专业技能服务国计民生,实现“双岗建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交流平台。(范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