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滁州南谯支部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浏览:2756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号

  
    10月18日,民进滁州南谯支部主委李大周带领支部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会员们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随后,会员们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会员强烈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不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