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2269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号


    7月17日至19日,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到上海、苏州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民进领导人叶圣陶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卫东、副主委苏勇、余瑾参加活动。
 
    7月17日,会员们在朱卫东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上海黄陂路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瞻仰革命前辈的伟大业绩和创举。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说明,让大家流连忘返、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参观学习使会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7月18日,会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复兴西路的柯灵故居。柯灵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作家,他的作品影响了几代人。下午,会员们参观了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的学科建设,并同苏州市民进组织进行了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民进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陆丽瑾,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原民进合工大主委吴永发教授和苏州大学部分民进会员参加了交流。
 
   7月19日,大家参观了苏州甪直民进早期领导人叶圣陶的纪念馆。叶圣陶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文学家,他的作品《多收了三五斗》《稻草人》及《倪焕之》深入人心、影响巨大。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血肉相连的亲密关系,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孟广德文/袁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