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瑶海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2141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号

    7月7日,民进瑶海总支召开骨干会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进瑶海总支主委马俊、总支副主委董吾朝、郝志强、董胜出席会议。民进瑶海总支主委马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瑶海各支部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
  
    马俊首先传达了民进合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并指出作为民进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跟形势,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认识,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牢记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富有成效,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当天,会员们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这是雕刻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墙上的一段警言,它深深地印刻在会员们的脑海,雕刻在会员们的心中。
 
    来到南京大屠杀的纪念馆,会员们在参观中感慨万千:一幅幅的画面冲击在脑海中,以前只看过电视,看过书籍,到纪念馆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只有自己亲自体会才知道。灰黑色建筑投下的一片阴影是那样的沉郁,那样的伤感。到了纪念馆门口,一进门,灯光比较暗,看到了整整一墙密密麻麻的遇难者名单,馆里陈列着历史文物、幸存者的描述、历史遗留的照片、还有场景的还原灯光和声效,无法想象当时的战乱,氛围格外压抑。这里是为在抗日战争中被残害的南京同胞而建立的纪念馆,一个为了铭记历史,警示后人的纪念馆,也是侵华日军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南京大屠杀暴行,三十万同胞惨遭不幸,让世人震惊。出口墙壁上镌刻着醒目的大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忘记仇恨。是啊,历时不能忘记,我们要时刻警醒时刻反思,将这股力量化为振兴民族与国家的动力。如今的南京秦淮依依,繁华更胜往昔,死者已矣,生者用铭记和祭奠安慰了逝者的在天之灵。中华民族在东方崛起,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忘记历史,更要向前看向着发展的方向努力前行,方不辜负洒落国土的英烈热血。
 
    民进瑶海总支还组织会员们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陵园以自然山林与名胜古迹为依托,绿茵如毡,松柏高耸。会员们来到这里,缅怀用热血和生命造就美好河山的烈士英雄。
 
    会员们除了对革命者为追求崇高理想不畏牺牲的精神感到震撼之外,最让大家深有感触的是信仰的力量!是信仰让革命者摒弃不同观念为了一个目标走到一起,并为之奋斗不息!是信仰让革命者宁可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和反动派斗争到底!一个民族可以穷、可以暂时落后,但是整个民族绝对不能失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胸怀坚定信仰的中国革命者,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富强,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因信仰发展壮大,就让我们永远保持那种最初的朝气,永远保持那种伟大和鲜活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结束了,民进瑶海总支的全体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今后工作学习中最重要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瑶海民进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瑶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