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安庆十中支部调研教师无校籍管理工作 浏览:2320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号


    5月21日上午,安庆市政协委员、民进安庆十中支部主委段石才,十中支部副主委沈宏劲,市政协委员、民进石化支部支委石琪,前往迎江区长风中学、罗塘中学调研无校籍管理改革工作,长风中学、罗塘中学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交流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时,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办学规模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长风中学校长余宏平、罗塘中学校长张友学先后结合本校实际围绕无校籍管理工作、学校工作量分配、绩效工资的发放等问题作了细致交流;部分教师代表就该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畅谈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段石才、石琪简要介绍了安庆民进30年发展历程,作为以文化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进有责任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把此次座谈会的情况收集整理,认真研究吸纳,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义务教育教师无校籍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社情民意。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让大家欣喜看到:迎江区通过“教师无校籍管理”,首先推进了区域教师交流的常态化,焕发了教师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激发了教师交流的积极性;其次也促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的制度化,增强了教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化了教师竞争机制;三是有效地配置了教师资源,解决了教师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更好地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段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