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民进宿州经济支部深入中国电信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调研 浏览:2262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号


    按照《民进宿州市委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部署,为更好地了解“云汇宿州”--宿州市政府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云计算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512日,民进宿州经济支部前往高新区中国电信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展云计算产业建设情况考察调研。
   
    中国电信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期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可容纳网络机柜2500个,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云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节点,是安徽省人民政府大数据容灾备份中心,按照T3+和中国电信四星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建设。作为承接东南沿海等发达地区高新技术产业转移的主战场,是宿州市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带动宿州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在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会员们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的微模块设备、空调制冷站、规模庞大的油机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等,会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数据中心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直观了解了数据中心在数据存储、生活应用及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市委会主委孟方、委员梅国庆参加了此次活动。孟方主委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认识大数据对智能应用经济发展、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全面的创新性改变,加深对大数据及其具体应用的认知,跟上时代发展,做合格的新时代会员,创先进的基层组织,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这次活动,使民进经济支部的会员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大数据的现场工作环境和先进技术的风采,对大数据的认知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大数据的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大数据发展的巨大潜力也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智能。纷纷表示会在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中,立足自己的岗位,持续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张磊  郁福梅)